Dlenskyyyy

随便写写。

【京冀】Under the Westway

·我流京冀 

·又是我,试图把京冀写热

·非常红且独特的青年演员王京x知名独立音乐人燕冀 

·早年认识没在一起后来分开的两个人 



      那天还下着大雨,只打了一把太阳伞的他左肩湿透了,匆匆在雨中穿梭,好不容易打到车,赶到工作室的时候似乎还是晚了一步,和他合唱的男演员似乎已经到了。 


      他走进工作室的时候对方正端坐在他工作室的会客厅里,纤纤十指白净玉手一双在他那张黑漆的桌子上交握在一起,纤长的睫羽微微下垂看着桌子出神,眉飞入鬓眼睛乌亮,下颔棱角分明,穿着防水面料的蓝黑色时髦风衣。那人整洁体面,仿佛没经历过门外的风雨一样,而他很狼狈地滴答着水还拎着把伞。 


      算了,他牙一咬就那么进去了,抬手在门上扣了扣,“王京先生,让您等了这么久实在不好意思,外面雨实在是太大了。”他把伞立在门口,湿漉漉地道着歉,冲对方微笑。 


      王京见他到了站起身来,目光在他身上扫了一圈,轻微的皱了皱眉,在桌子上抽了几张纸巾递给他:“燕哥未免太客气。想必您一路上不好受,擦擦吧,” 


      他倒怪体贴的。燕冀这么想着,在肩头抹了抹雨水,最后干脆把外套脱了下来,在前面给王京带路:“我们边走边说吧王京先生。歌曲你提前听过了.......” 


      其实他没想到有一天他会写一首歌和王京一起唱。他记得自己高一的时候刚迷上Blur乐队,给刚上初一的王京听,王京就烦这些歌,皱眉耷眼嫌他烦。 


      “怎么啦?”他把音乐关掉,周末下午的温柔的阳光洒在王京身上,少年肤色雪白,宛如镀了层金子一样,闪闪发光——不过他明显心情不佳。 


      少年写他的电学题,越写越烦躁,燕冀的目光让他觉得浑身不适,Blur的音乐慢悠悠的摇着,被他一个眼神瞪的戛然而止。 


      他现在就在做这种风格,谁能想到那时候皱眉耷眼烦他的少年现在就要跟他一起唱他的歌呢?他想王京一定很讨厌吧,他和他的音乐似乎一直会扰得他心烦。 


      他看着谱子,把自己从胡思乱想和回忆里拉回来。 


      “就是这样。您大概会唱了吧?”他讲完要领,抬眼对上青年沉静专注的目光,有点紧张的眨了一下眼,“怎么了?您有什么问题吗?歌唱方面的话您不必担心,我们可以后期修音。” 


      似乎也觉得这行为不合适,王京把目光移到谱子上,装模作样地看了两眼没看懂但是还是说:“没问题。不过我不太会唱歌,需要您帮帮我。” 


      燕冀心说他又编什么瞎话,当年哭着喊着喝醉了唱烂泥而且不跑调的人不也是他?不过大概时移世易心随境迁,这点子旧事儿他懒得翻出来说,王京说什么是什么吧,反正他也从来不会听自己的话——顶多做做表面兄弟功夫。 


      他以前特别愿意迁就王京,而现在所有人都迁就王京,他便是可有可无的了。 


     “那么,我们开始吧?” 


      他对王京笑了笑,看着对方年轻英俊的脸,感到熟悉且陌生。他感到惋惜,时间弄丢了他爱的少年。

评论(8)

热度(2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