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lenskyyyy

随便写写。

【京冀】左右手

·灵感来自于陈洁仪的《左右手》 

·个人设定,河北为燕冀,北京为王京,天津是王津 

·京冀 

·好久不写了,觉得难看的话请退出吧……

·BE预警


      他眼前放着花花绿绿的一把药,犹豫了一下,还是就着茶水咽了,然后继续处理他自家的公务。资源撑不到疫情结束的日子,尤其是他家的钢铁产业,在全国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。左右衡量,要经济还是要绝对的安全,最终他没下定决心放民众复工。 


      案头的文件繁琐杂乱,这个时候他也没心思看。他身体本就不好,又受了此次疫情的影响,哪怕药像流水一样吃,也没能抑制住他的痛苦。他闭目养神,就想起王津昨天来看他,说王京大发雷霆,生了好大一顿气,折折腾腾签了文件让下面复工。生什么气呢这又是,王津翻了个白眼吐槽那位的脾气。他就笑着说:“从小不就是这样吗?气的让人摸不着头脑。” 


      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想到的是王京小时候气鼓鼓的小脸,软糯糯的,非常可爱,生气就跟撒娇闹着玩一样。至于独立之后的王京,不苟言笑的那个样子,再英俊的脸他看起来也觉得别扭,接触的就少了。命令他送的东西倒是不少,不过总得经津门这一道手续。 


      喉咙有点痒,回忆完这些好事儿他给自己斟了杯热水又开始工作。处理了一些乱七八糟的文件,想回王津的消息时,中天的明月已经高悬了。 


      临末了他看着王津那封邮件最后的话也不知道怎么回才好。王津在前面催他快快复工,药品和钢铁都不能缺,出口也要赶紧跟上,在最后偏偏附了一句“有空来看看京,他很想你。” 


      这话可是无稽之谈。他们分家多少年了,哪回王京不是对他冷眼相待,哪怕他的工作都是为了王京服务,对方也没有多少好脸色给他看。别说想念,他甚至觉得王京讨厌他。但是津轻飘飘的一句京想你了,确实一如以往的能打动他,他会想怎么回复才好,为此困扰很久。他养了王京那么久,散了之后难免有所牵挂,只是对方不领情,于是劝退了他关心的想法。 


      最后他说好的,我有空会去的。 


      他们好像很久没见了,得有大半年了。往年春节他还会做做样子和京津一起,虽然还是各忙各的事儿,但至少天天都对着他们的脸。去年和蒙晋小聚了一下,喝酒叙旧,比往年快活很多,于是他就不再和京津过沉默的新年了。 


      发完邮件他去洗漱,热水减轻他的疼痛和不适,他尽情放松。洗完他擦着头发往外走,因为心情不错,甚至哼了两句梆子。 


      刚起了个头就吓得噤了声。大半夜十点多,他看见王京坐在他的位置上给他整理文件。 


      他应该是洗昏了头了。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确认自己没恍惚之后试探着叫了一句:“王京?” 


      确实是王京。他问声抬了头,模样还是像平常他看到的那样,没有任何表情的英俊,并且西装革履,目的不明。王京手上没停,只是叫了一声哥。燕冀倒很奇怪,这小子是人是鬼? 
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我去给你沏杯茶。”他也不敢打断王京的动作,只好像平常一样岔开话题,给自己找点远离他的事。 

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。哥你去吹头发吧。还没干。”王京声调很软,但还是命令的语气,这恐怕是首都先生的职业病。 


      王京很快收拾好了,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吹头发。他头发挺长的,无奈在他手下受摧残。吹头发方式极其狂野,揉的乱糟糟的。王京看着他,他竭力避免王京的目光,最后他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:“京,你来干嘛?” 


      对方从他手里拿过吹风机,语气很温柔,像是少年时候还知道疼他的那个小孩一样:“哥,我来吧。”再打开吹风机,王京在他的背后捋顺了他的头发,开了柔风慢慢地一缕缕吹干。手法很轻,王京小心翼翼的去抚摸他的发丝,像怕惹恼了他一样。他也小心翼翼地不敢动,觉得王京总有鬼。 


      他吹干了头发,第一次这么柔顺蓬松,王京摸了摸,关掉了吹风机。 


      “现在可以说为什么来找我了吗?太晚了,早说你早回去休息。”他给王京倒了杯水,看着茶几。王京却突然很委屈的样子,声音也软了下来:“没事不能来找你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特殊时期,少出门。”他不知道怎么接这种撒娇的话。王京从来不说这种话的,每次来找他也都是公事。 


      他看向王京,似乎还是很久之前他日夜面对的青年模样,无比英俊,但是已经很成熟了,不再是会依赖他的那个少年。他今天听王京叫他哥,王京给他吹了头发,处处都那么反常,跟返祖了一样格外温柔。他怀疑是什么陷阱。 


      谁知王京看着他,眼睛一转不转,他也看不透,然后王京说:“我就是太想你了。燕冀,我只是很需要你。” 


      他可不听这一套说辞,这么温柔的话,一点也不像王京现在的性格。他笑了,目光对上王京,看到的是漆黑一片,早就没以前纯粹了。他说:“你来找我是为了复工的事吧?” 


      王京眨了眨眼睛,目光闪了又闪,想说什么却没有开口,拿起茶几上的水喝了一口,又咳嗽了一声才说:“……是。我想你能早复工。全国都在等你的钢铁。我也在等。” 


      他心说好嘛还是这样。王京那心可是海底针,他跌过一回,不会再跌一回。谁没个年轻的时候,他年轻时候不就全心全意地爱王京吗?结果人家一转身走了,他什么也没落下。 


      “我会尽快的。你不必担心。快回去吧,太晚了。” 


      王京那眼睛很亮,不知道又在打什么算盘:“哥,今晚我能留在这吗?就今晚。” 


      他狠狠心说了句你自便就回卧室了。他躺在床上听王京在外面关了灯,然后轻手轻脚地摸进来,爬到他床上。他刚要开口,王京就在他背后抱住了他。 


       “哥,我离不开你。我……很爱你。”他听见王京在他身后呢喃。可他不敢出声,只是装睡。王京当然离不开他,他的工作就是拱卫首都。至于爱和不爱,他不听不信,王京嘴里的话最多能信一半——这句看来只有前一半。 


      所以虽然他也想回答,却已经张不开口了。王京离开了他,可是他还是得爱对方。如果说爱王京是他的右手,他没勇气壮士断腕,只是逐渐变成了左撇子。 


      他如何爱王京?是王京自己把感情扼杀在摇篮里,现在又来索取。他才不会再一次上当。 


      这样温暖的怀抱,他一夜也不眷恋。

评论(32)

热度(801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